混淆工程如果不保留行号,则查起Crash时,一一对照mapping文件是非常麻烦的,而且由于java的全名规范,只要方法的参数不一致,即可方法名相同,在这种情况下,更难准确定位出错的方法及具体的代码。
如下图,同一个类中被混淆后有三个名字为 a 的方法:
three.a.methods

解决办法为:混淆时保留行号;
具体操作是在工程的proguard-project.txt中添加如下配置:

1
2
3
4
# 将.class信息中的类名重新定义为"Proguard"字符串
-renamesourcefileattribute Proguard
# 并保留源文件名为"Proguard"字符串,而非原始的类名 并保留行号 // blog from sodino.com
-keepattributes SourceFile,LineNumberTable

至于为什么要如上配置,请看下面四张图吧。

下图图1,未混淆的crash异常栈,保留了最完整的信息
no.proguard

下图图2,在混淆操作下,只配置-keepattributes LineNumberTable并未真的保留行号
proguard.only.linenumbertable

下图图3,在混淆操作下,不但保留了行号,还把类名给打印出来了,我们希望把类名也隐藏起来,效果见图4.
proguard.sourcefile.linenumbertable

下图图4,混淆操作下,类名也被”Proguard”代替了,很好很好..
proguard.ook

后记:

dump.txt mapping.txt seeds.txt usage.txt含义

  混淆后在工作区的项目文件夹下会生成一个proguard文件,其中:
  dump.txt 描述了apk文件中所有类的结构。
  mapping.txt 列出了源码与混淆后的,类,方法,字段的名称映射。当你从发布项目中收到Bug报告时(大体意思应该是,用手机连接到Eclipse调试混淆后的软件时,为了正确的输出日志会用到这个映射文件),这个文件时很重要的。因为需要翻译混淆堆栈跟踪后的类名、方法、字段的名称(这些是源码中真正的名称)。
  seeds.txt 列出没有混淆的类和成员。
  usage.txt 列出了从apk文件中剥离的代码。   

proguard examples

推荐一个progard的学习链接:Progaurd Examples